我院顺利完成2022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时间:2022-12-01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学校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近日我校顺利完成了2022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为保证测试工作及时、安全、有序进行,测试前,体育教研部依照相关要求制定了科学详尽的测试方案。在测试时,各项目负责人将测试要求、测试过程中的安全工作和注意事项向学生作了详细讲解。

本次体测工作从筹备到测试,再到上报数据历时2个月。体测对象为2019-2022级全体在校学生,共计完成测试人数7000余人,合格率达到94.48%。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50米跑、坐位体前屈、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等10个项目。

本次体质测试工作的圆满完成离不开众多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旨在全面及时掌握大学生的体质健康情况,激励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持续促进体质健康测试与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内容的有机结合,开创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 体育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