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全体教师致学生们的一封信

时间:2021-11-09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同学们封闭隔离,身体活动大大减少,久坐与线上学习时间增多,加强体育锻炼和视力保护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尤为重要。为此,体育教研部全体老师建议亲爱的同学们:

一、自觉开展体育锻炼

建议同学们每日开展一小时左右的中等以下强度体育锻炼,内容以广播体操、平衡性练习、仰卧起坐、俯卧撑、太极拳、八段锦、深蹲等适宜在室内进行的体育项目为主。

二、科学用眼,保护视力

实行线上教学以来,同学们的线上学习时间增加,视力防护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同学们可以通过以下几点减轻眼部疲劳:

(1)调整好显示屏亮度。在线学习时,调节好显示屏和周围环境的光线亮度对比,使显示屏和周围环境的亮度接近,避免二者亮度差过大;

(2)注意用眼卫生。观看视频时间不宜过长,每次课间眼睛要主动离开显示屏,透过窗户向远处眺望,远望时间10分钟左右;或远望5分钟,闭眼休息5分钟;或做视力保健操;

(3)利用现有条件做一些力量练习,有助于放松眼部神经和肌肉;

(4)保证充分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缓解使神经系统的疲劳,有利于视力保护。

亲爱的同学们,守护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和健康,是体育教研部全体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的健康与平安是体育教研部全体教师最大的期盼。抗击疫情,体育教研部永远和同学们在一起。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家庭、社会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 体育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