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展风采,共同学习促进步

时间:2019-05-23 浏览量:

为提高体育教研部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进一步提高体育课程教学质量。5月22日下午,由主任云煜韬的主持带领下,体育教研部全体教师在图书馆五楼新羽毛球场馆开展了羽毛球专项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首先对反手发球技术进行了讨论和研究,云煜韬主任指出反手发球是一种用身体左侧向前挥拍击球的发球方式,多用于双打比赛中。反手发球技术要点在于运动员动作幅度要小、速度要快、突然性强。在站位上,运动员需靠近前发球线的中线处,左脚或右脚在前均可,上体前倾,后脚跟略提起,身体重心落在前脚上,从而提升发球质量。

随后各位老师又对正手吊球、正手劈吊球、正手推球和反手挑高球等技术要点的讲授技巧和教学方法进行了讨论,并通过现场展开的双打比赛将刚才的理论经验运用到实践当中。

通过本次羽毛球教研活动,体育教研部各位老师在研讨中夯实了教学基础,在学习中提高了教学水平,在实践中巩固了教学技能,有效推动学校的体育教育教学向着更规范、专业、有序的方向前进。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 体育教研部